IMG_4955.JPG

看著這陣子臉書頁面一直跳出日本櫻花婚紗的照片

忽然讓我陷入去年秋意濃厚的楓葉婚紗回憶裡...

那時也是四五月
朋友剛自己從日本拍完櫻花婚紗回來 
讓從來沒有去過日本的我和馬哥很想去日本玩一次 
於是我們決定 

❤️今年要一起去日本看楓葉❤️

然後我又發瘋的跟馬哥提議說

欸 反正都去了 而且我們先在台灣自己拍當練習了...

不如....
我們要不要也玩玩去日本自己拍婚紗?

於是...❤️

===============================

你們以為這就是楓葉婚紗的開頭嗎?
哈哈 錯囉!事情才沒有如此簡單。

在那之後我開始爬文做作業
看日本哪裡可以取景?要住哪裡比較方便?要穿什麼?要幾點出門?
巴拉巴拉查了 一 堆 資 料
然後我遇到一個最大的問題  髮妝
雖然日本也有會幫你弄妝髮的店家
但時間都沒辦法很早加上語言又不通
於是 在我蒐集了快兩個禮拜的資料後  

火速決定放棄這個難度很高的事情  算好好的去日本賞楓就好了!

(決定的很快 放棄的也很快的女子

殊不知在你想要放棄的時候 
老天爺開啟了窗 給了我一盞光明燈
我看到了一張照片 而且我超級喜歡

而那張照片的出處正是
「詹囍氣 攝影工作室」

點了他們的頁面發現他們有在接海外婚紗的case
於是我發了訊息詢問 並且快速的約了時間見面

詹囍氣的小凱是一人工作室而他身邊有一位超級厲害的新秘老師Kylie

第一次見面的過程我們聊的很愉快 並且也看了許多他們往年海外婚紗的作品

馬哥看著照片一邊東一句 厲害 西一句 好強
當天見面聊天  反而有點像朋友間的旅遊經驗分享

因為我們沒有去過日本 他們還教我們如何找民宿阿~有什麼必吃的隱藏小店!

不過回到自助婚紗這塊 小凱說 
自助婚紗的好處 就是你可以依照你想要的方式去呈現照片 "
而且會在準備的過程中得到很多不同的收穫跟樂趣 

這兩句話完全正中我的點 

因為有很多事情不是完成了就好 

而是那中間的過程 才是幾年後最耐人回味的地方

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刻 我可不想回憶起來只有

好累喔 " "那個妝髮好醜 "之類的話

所以我很快就決定了! 把我最重要的照片交給❤️詹囍氣工作室❤️
=================================

我們有非常充裕的時間準備
畢竟5月離12月足足有快7個月的時間
我們創了一個群組
一起討論什麼時候有便宜的機票、要拍什麼樣的景點、要搭什麼樣的衣服、要住哪

而且在這之前我們完全沒有一起出國自助旅行的經驗 

小凱跟Kylie他們也幫忙解答了好多旅遊上的問題

進入正題

路線安排/住宿推薦

第一天:奈良

第二天:二年坂、三年坂、祇園  下午換和服邊走邊玩邊拍邊吃的模式


奈良路線圖

IMG_4947.JPG
會選奈良主要原因當然是為了可愛的小鹿啊
❤️
(但我後來發現牠們一點都不可愛
順便推薦一下奈良的住宿

奈良橡木青年旅舍 - 奈良

IMG_4950.JPG
這間飯店離地鐵站近 設備新房間又乾淨 英文能力也不錯 溝通上沒有什麼問題

建議大家房型可以選擇大間的雙人房 會比較有位子攤開行李箱

 

第二天原訂路線圖

我們有刪剪掉一些地方 因為我們在祉園玩太久了 哈哈哈

IMG_4988.JPG

IMG_4961.JPG

京都住宿我們選擇的是住在大宮站附近的民宿

大宮站交通蠻方便的 尤其我們後面的行程幾乎都是公車居多!

 周圍又有超市、藥局、半夜出門覓食也不擔心

(我們第四天去嵐山玩的時候嵐電就在對面)

但我這就不特別註明了 因為房間不大間、廁所很小 

 

拍攝風格、挑禮服、討論造型
拍攝風格

討論後選擇活潑 自然的感覺
這也是我們給小凱跟Kylie的第一印象自然不做作
(殊不知兩天下來被識破根本是搞笑兩人組)
他們也建議我們可以準備其他配件讓照片更豐富
於是我帶了皮外套、花圈、乾燥捧花(Kylie本身會準備了一個)

手作魂為自己準備了不少行頭

挑禮服 
詹囍氣工作室配合的禮服是Alisha&Lace愛儷莎和蕾絲法式手工婚紗
早就聽聞Alisha婚紗超美很久了 因為我的女神梁文音也是選擇她家的禮服
❤️
她們家的白紗禮服真的一件比一件厲害
與Alisha婚紗約好時間
當天Kylie跟小凱也陪我一起去挑選(聽說這是他們對每對自助婚紗新人所堅持的)
不得不說專業的就是不同
小凱跟Kylie在陪我挑禮服時不只是挑適合我的還會分析給我聽這套禮服搭配日本我們選的拍攝場景會怎麼樣

因爲我試穿了超級久才找到適合自己的衣服讓他們一直看我穿穿脫脫到我都不好意思了
但真的很慶幸我選擇他們 讓我在禮服這個環節不會太慌張
而且照片呈現出來也真的好美

IMG_4990.JPG

男生的西服我們則選擇了黑禮帽工作室
因為馬哥粗壯的腿在id找不到適合的                                                                          
朋友推薦我們到黑禮帽看看 結果最後還是用訂做的 哈哈哈
很難搞的雙腿
西服部分大家不用擔心
只要選好女生的禮服
西服工作室都會用專業的眼光幫你做搭配
邊試穿邊拍照
回去大家討論後
有挑中喜歡的在私訊他們即可

IMG_5184.JPG

記得!! 男生不是婚紗照的配角 所以男生的西裝可別想說隨隨便便全白西裝之類的啊

現在有很多西服工作室可以選擇 別只顧自己美美的 老公也要讓他有特色!!

拍攝那兩天我常常望著馬哥傻笑
因為看了這麼多年 他那兩天真的超帥的
哈哈哈哈

造型妝容討論
這個部分我是比較沒有特別要求啦!就是眼睛要大!
然後希望頭上的髮飾能有花的元素
所以第一天的包頭造型 Kylie用巧思把我做的花圈跟髮型做結合

IMG_5182.JPG
第二天也用不凋花幫我插了一頭跟我和服超搭的髮型

IMG_5183.JPG

另外 小凱在出發前也跟我們要了一些我們最喜歡的自拍照或是最喜歡的角度 
這可以讓拍攝過程中不用花太多時間去喬角度

一切準備就緒 我們就帶著一堆東西

IMG_2087.JPG

出發啦!!

 

arrow
arrow

    Hui Ch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