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25.JPG

(圖:2015年是我看過最多螢火蟲的一年)

一年一次的爬山之旅  每年這個時候就愛去找亮屁股~

雖然說內灣這個賞螢秘境應該算是大家都知曉的地方

但我這每年都去 而且已經去了六年 從姊姊去到變阿姨的人

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次去的時候只是聽聞朋友說跟著去熱鬧 殊不知那時已經過了最佳賞螢期  亮屁股只剩零星般難尋

於是下定決心明年一定要提早來瞧瞧

IMG_4996.JPG

當時問了工作人員

四月底跟五月初是最佳賞螢的時間

於是隔年真的如願看到好多好多螢火蟲

但也做了不良示範

因為那時太興奮抓了幾隻放在胸前的口袋

快下山時才放出來

後來被糾正這樣蟲很容易死

所以我後來的幾年只會遠遠觀看了

分享幾個到內灣賞螢的秘訣給大家

1.一般下過雨的隔天傍晚比較容易看到很多很多螢火蟲

(但是下雨的當下就看不太到了喔!)

IMG_5023.JPG

2.午後稍微逛一下內灣老街 吃點小東西 四點 四點半就差不多要準備爬山了

這樣到山裡面才剛好趕得及他們的活動時間  千萬不要七八點才準備上山

IMG_4740.JPG

3.通常我都會在4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去賞蟲 

但不知道是不是氣候不同 我覺得今年天氣不夠熱 估計晚一到兩個禮拜去會更多

IMG_4994.JPG

 

4.爬的越高看得越多   因為會爬那麼高的人真的不多  相信我 想看螢火蟲在你身邊飛舞  努力往上爬就對了!

IMG_4995.JPG

5.途中只有一個廁所 千萬要淨空自己的膀胱

IMG_4739.JPG

除了一開始有個樓梯加微陡的斜坡  真的要開始爬山的路整條都是柏油路 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去

明年 希望也能遇到跟我一樣去賞螢的人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i Chi Chi 的頭像
    Hui Chi Chi

    翻白眼姊姊的無聊日記

    Hui Chi 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